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座谈会
2017-03-30 10:30  

3月29日下午,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室举办。副校长王菁华、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助讲培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助讲培养实施和学校教学管理、绩效工资分配等问题进行发言。青年教师们一致认为,新教师入职后安排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进行传帮带,能够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早胜任教学岗位需要,切实保障和提高教学水平,但是助讲培养仍然有许多完善的地方。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巩学梅、楼文斌针对老师提出的指导教师选择、教学设备使用培训、新教师上课科目较多但质量难保证且课时量不能满足学院要求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副校长王菁华在听取了青年教师发言后,肯定了助讲培养是对青年教师成长很有帮助的环节。在助讲培养期间遇到的问题是青年教师的“成长的烦恼”,这也激励青年教师更快进步。青年教师在助讲培养期间要听课、学习、研究,要学会教学方法、扩展教学内容,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真正做到研以致教、教以致学、学以致用。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