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勇担育人使命,共谋发展新局面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09-07 18:53  

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97日,我校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副校长陈志荣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亲切交流。

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入校以来的个人经历,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日常事务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一博老师谈到,自己来自东北这个农业产业高地,以往的研究一直都聚焦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浙江省作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省份,在统筹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她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搭建对接相关农口单位的桥梁,以便获取一手资料,更好地进行科研工作。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黄一哲老师表示,在入职后的半年里,较好地融入了宁工的生活,并且依托学校提供的平台深入对接本地的交通和住建等部门,实现了从博士阶段的理论学习到实际应用的转变。他提到,除了理论教学之外,也参与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和科创竞赛等活动,希望与辅导员老师加强沟通,协同育人。

参会的辅导员李杨、成佳妮两位老师谈了自身职业发展的问题,学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招生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质的突破,但对专职辅导员队伍也带来了较大的挑战,自身职业发展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希望学校能够提供多样化的专项培训,强化辅导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能力,帮助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走向职业化。

围绕教学评价体系、科研经费、人事制度、财务报销、宣传报道、校园建设和后勤管理等涉及到教师切身利益的内容,参会教师也纷纷表达了看法,希望学校能为老师们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学校改革发展方向作了解释和回应,详细说明了后续即将开展、落实的相关工作。

陈志荣表示,非常感谢教师代表们为学校发展和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也会给予青年教师良好的工作平台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希望教师们与时俱进,做教育的引领者。

吕忠达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从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类制度需要更新迭代,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主动担当作为、协力兴教强校。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立足本职,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热爱学生,严管厚爱,心系学生,情系教育,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热爱学校,学校和教师是命运共同体,要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愿景牢记于心,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他与教师代表分享了“挑战就是机遇,创新就是生命”的座右铭,希望各位教师代表做好表率,动员广大教师与学校一起锚定目标、创新实干,朝着建成国家应用型本科示范院校、跻身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的目标奋勇前行。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