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直播讲堂】4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柴少明:AI赋能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2023-04-06 10:02  

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带来了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思考。究竟是技术赋能还是困境和挑战?高校教师应如何应对技术进步带来的一系列变化?

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第十一季第3期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柴少明教授分享《AI赋能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一、专家简介

柴少明,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教育技术学博士,教授,香港岭南大学/澳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信息化教育、计算机支持的写作学习、学习科学与技术和知识建构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持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研究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译著《创造性课堂—未来二十一世纪的学习者的创新教学》。

二、内容简介

ChatGPT的本质是什么

ChatGPT给高等教育带来哪些挑战和机遇

人工智能时代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教师如何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

教师如何利用ChatGPT赋能课堂教学

三、直播时间

46日(周四) 15:00-16:00


                             教师发展中心 

                             202346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