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中心活动
 青年教师培养 
 教学能力提升 
 职业生涯规划 
 学术沙龙 
 特色培育 
 培训进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职业生涯规划>>正文
 
精彩培训 入职学习开启新教师幸福征程
2016-09-04 10:37  

“我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育人为本,敬业爱生;讲实求精,知行合一;传承文明,启智求真;为人师表,弘扬正气;终生学习,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9月1日,在宁波工程学院2016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式上,29位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实现身份的转变。  

在随后三天的集中培训中,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做了《青年教师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讲座,校长吕忠达向新教师讲述了《学校的发展与定位》,副校长鲍吉龙做了《学科、科研与教师发展》专题报告,副校长陈炳讲述了《学校的教学发展与定位》。教务处、质评办、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设备处等职能处室对本部门的相关职能及政策做了系统简要的介绍和说明。教授级辅导员王向锋、最美女教师巩学梅立足本职岗位,生动诠释了师者之心的内涵。培训主题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爱生爱岗爱校的教师要求贯穿始终。培训内容既涉及学校发展定位等宏观战略、学校运行等中观政策,又包含工作实务等微观程序、典型。29位新教师学风严谨,课堂上认真聆听,记录笔记、反思互动,氛围活跃。新教师在总结中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紧扣学校发展实际,集合了新进教师关注的热点,针对性强,能更快了解学校发展实际,转变角色,履行岗位职责,明晰自己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价值、意义、责任和使命。  

2016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分两个阶段,集中培训主要包含学校发展概况与政策解读、师德师风培训等内容,分散培训主要包含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等内容,分散培训将于2016年9月底开启,为期一年,通过培训帮助新进教师站稳讲台。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