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中心活动
 青年教师培养 
 教学能力提升 
 职业生涯规划 
 学术沙龙 
 特色培育 
 培训进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教学能力提升>>正文
 
学习OPO混合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2017-04-24 14:56  

校园新闻网讯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推进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教与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在阶二101做了《OPO混合教学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主题讲座,副校长王菁华出席并讲话,130余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副校长王菁华强调,教学工作是教师工作的核心,教师教学技能是保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号召广大教师要积极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方法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

费跃农教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课程2016年被评为全国UOOC联盟的品牌MOOC,基于该课程,他首先站在学生视角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具体过程,站在教师视角分析了OPO混合教学模式的优势;继而结合自身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对线上课程的制作和实际教学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对教师之间如何实现OPO混合教学课程的“互联互通 应用共享”提出了建议。费跃农教授的讲座,为我校下一步开展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做出了典型的示范。

据悉,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实施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程,结合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需要,在2017年会推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轮训计划,开展名师讲座、优秀教师示范课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