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中心活动
 青年教师培养 
 教学能力提升 
 职业生涯规划 
 学术沙龙 
 特色培育 
 培训进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特色培育>>正文
 
青年教师骨干班开班了
2012-12-04 17:25  



2012113014:00,我校青年教师骨干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华巍、校长高浩其、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徐可明、吴玉霞以及各位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高校长主持,郭书记做作了开班第一讲。  

高校长介绍了我校成立青年教师骨干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成立青年教师骨干班是我校贯彻落《宁波工程学院2009-2015年事业发展规划》、践行“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育英100”工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在我校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业绩突出、学术造诣高深、管理能力强的综合性人才,形成学校各领域突出的后备力量,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增强学校的竞争力。  

郭书记的讲课围绕着教师“师德师风”展开。郭书记的讲话既引经据典,又不乏鲜活生动的案例,使在场的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人才的数量不断增加、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大家选择了教师职业,选择了天下最具大爱的职业,教师职业需要知识、需要能力、更需要师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具备有敬业的责任、敬业的精神与敬业的态度是做合格教师的关键。接下来,郭书记从“信念、使命、责任、爱心”八个字四方面谈了一下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希望与在场的教师共勉。首先,坚守职业信念是当好老师的精神支柱。信念分为“政治信念、人生信念、职业信念”,教师的职业信念是教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把教书育人视为享受过程,视为发展自我、实现价值的过程。因为信念,所以坚守。其次,履行使命是当代宁工人的职责所在。宁波工程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具有自己的使命,我们要建设高水平的工程技术大学,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技术的应用型人才,要为宁波及周边区市提供服务。使命在召唤,我校的教师们要勇于承担起使命,要与学校共成长、共进步,绘制出与学校共有的蓝图。使命在召唤,我们的教师们还要立德树人,做教书育人的模范;潜心教学,做教学改革的模范;科教融合,做科技创新的模范;开放合作,做服务社会的模范。再次,担当责任是事业取得成功的保障。他引用管理学的典型案例生动论证了勇于担当责任能够推动我们的事业走向成功。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责任意识,要从五个方面履行责任,即“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可干事、干成事”。最后,充满爱心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灵魂。师爱是师德的核心要素,教师要充分尊重和信任学生,要平等公正的对待学生,要严格要求学生。郭书记举出我校“感动甬城学子十大优秀教师”朱美燕、巩学梅的例子,二位教师爱心育桃李,利笔雕栋梁,用爱心和行动感动了一届又一届的宁工学子。因此,只有我们的教师做到有爱心,学校才能真正成为学生温暖的家园。郭书记指出,学校力争为教师发展提供各种帮助;各部门各级干部要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要为教师发展提供满意服务;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教师之家,也要成为教师们倾诉苦衷、反映心声、分享体会的平台;教师们也要融入校园、融入教师之家,乐于并善于在我们的家园中学习、工作。  

高校长高度评价了郭书记的讲话,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郭书记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将“信念、使命、责任、爱心”八字理念真正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工作和行为规范之中,使 “信念、使命、责任、爱心”八字理念变成促进我们成长发展的“正力量”。教师发展中心也要做足、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为教师服务,真正成为温馨的教师之家。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