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活动 | 学院活动 | 师资力量 | 中心简报 | 管理制度 | 文档下载 
中心活动
 青年教师培养 
 教学能力提升 
 职业生涯规划 
 学术沙龙 
 特色培育 
 培训进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特色培育>>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骨干教师座谈会
2012-11-26 17:26  


20121121830,骨干教师座谈会在东校区行政楼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室召开。校长高浩其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可明、副主任吴玉霞、张新光以及各学院、部门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高校长首先向与会的骨干老师致以问候,他谈到当前高校教师在人生职业发展道路上存在不少疑虑和困惑,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旨在为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与辅导,减少教师职业发展之路上的羁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玉霞具体介绍了中心的工作理念、运作机制、服务项目,以及教师发展活动的项目制和教师培训的学分制。  

到会的各位骨干教师根据自身的情况谈了一些职业发展的困惑。主要有:教学、科研压力较重,如何处理好二者的关系;青年教师在继续攻读学位、访学、进修、出国深造等方面压力较大,希望学校提供帮助和支持;部分青年教师自我成长、成才的进取心不高,如何调动青年教师继续发展的积极性等。有些教师谈到教师发展需要学校的帮扶,但是教师自己才是教师发展的根本动力,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正视自己的岗位职责,必须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教研和谐发展才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  

高校长对老师们的困惑做了相关解释和说明,并给予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议。最后,高校长重申教师发展中心是教师之家,它为大家提高教学、科研等方面能力提供帮助;为教师们开展各种活动提供场所;为教师继续深造、发展,丰富自己的职业生涯提供支持。归根到底,教师发展中心是帮助教师发展的平台,教师若想获得持续的发展,自身努力才是关键。高校长希望我校的教师能够借助教师发展中心这一平台,通过努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理想开辟出更为广阔的天地。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603   管理后台